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南通市民巡访团去年撰写巡访信息1725条

2024

01-08

10:06

来源

分享

找问题想办法 提建议促整改


近日,南通市民巡访团成员顾新平在晨练时发现,主城区东部一小区的消防应急疏散通道被10多辆机动车堵塞。于是,他立即拍下照片,撰写巡访信息向团部报送。这是市民巡访团积极履职尽责、当好城市管理“啄木鸟”的生动一幕。2023年,市民巡访团巡访员共撰写1725条巡访信息、15篇调研(巡访)报告,涵盖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

2023年以来,206名巡访员坚持“走过看过,决不放过”的原则,只要看到与文明不合拍的行为,就会停下来了解情况、拍摄照片、写下巡访信息,并通过市民巡访团将信息转办,提醒和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

巡访员汤建军看到北濠桥上在出售“冷蒸”,随后撰写《堵疏结合对北濠桥“冷蒸”摊贩管控》的建议,很快执法部门通过延长管理时段、定点管理、人性化劝离等方式,有效制止摊贩占道经营行为;巡访员崔宇青撰写《关于科学建设南通西站出站口地铁、公交、出租车引导体系的建议》巡访信息,市区各相关部门通过立转立办、现场督办、纳入考核机制等举措,全力推进整改;市民巡访团第三巡访组分成4个小组,对崇川、通州和开发区的15个镇街、62个居民小区、3个农贸市场及若干交通场站、医院等,进行了以垃圾分类为专题的集体巡访,撰写了《垃圾分类任重道远》巡访报告,对本市垃圾分类现状进行分析,提出建议。这篇专题巡访报告被授予2023年度调研(巡访)报告一等奖,这也是市民巡访团自成立以来首次对小组专题调研(巡访)报告进行评比表彰。

市民巡访团于2004年组建,广大成员围绕城市管理、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社区管理等领域,找问题、想办法、提建议、促整改,为促进城市文明发展、提高市民素质发挥积极作用。市民巡访团常务副团长冯斌表示,市民巡访团将在前期“巡”的基础上,在“访”的层面上多做文章,通过“访”了解市民所需所盼,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

记者陆薇 通讯员季永健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