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解锁有温度的南通文旅新体验

2024

01-09

09:5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超赞的群星演唱会,氛围感足足的!”7日晚,由洋河股份总冠名、南通日报社主办的“梦之蓝M6+”南通好玩·新年群星演唱会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李荣浩、蔡健雅、李克勤等7位实力歌者同台献唱,来自市内外的两万余名观众奔赴而来,共同完成了这场充满暖意和激情的音乐聚会。

作为南通2024年的首场演唱会,这场演出奏响了南通文旅的新年序曲,成为打造“南通好玩”城市新名片的开年大戏。据统计,这场演出观众总人数为21888名,是南通体育会展中心体育场巡演类上座率最高的一次,也为南通文旅消费市场的破局创下开门红。

冷与热: 以音乐暖心

当演唱会遇到寒冬,依旧抵挡不住万千观众的热捧。回顾那一晚,现场人流如织、座无虚席;大家随音乐旋律,挥舞荧光棒,彩色灯海一浪接一浪,与台上歌手达成默契,同频互动。

首棒登场的歌手杨皓文,以一首激情昂扬的《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全场。

“虽然天气很冷,但现场的氛围确实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第一次到南通,我就在现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热力。”杨皓文在演唱间隙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说,“南通人民很热情。我的演唱风格更多就是调动气氛,与观众形成互动。大家配合得很好,我唱得也过瘾。”

冷是留给初来南通的客人的第一体感,热则是台上台下为音乐而狂的温暖。香港歌手李克勤表示:“今天晚上很冷,看到热情的朋友们却觉得不是非常冷。”李荣浩则说:“这么冷的天,我感觉到你们太热爱音乐了!”虽说“低估了温度”,但台上的歌者因大家的守候而感到十分暖心。异曲同工的是,在演出过程中,李克勤、李荣浩分别脱下了围巾、棉袄,以满分状态来回馈现场观众。

第一次来到南通,华语流行乐女歌手蔡健雅给予南通浪漫的冬日告白。“南通的朋友特别可爱!这是我2024年参加的第一场演唱会,非常开心能和大家一起共度这个新年的开端”……在台上台下的互动中,热烈的气氛让大家感觉到十足的暖意,南通有幸见证了精彩瞬间。

在场内,来自上海的观众顾女士十分激动。“冻并快乐着!”她笑言,“冲着李荣浩来的,现场一如既往的稳!还被梦然圈粉了,现场听她的歌觉得很惊艳。”

面对远道而来的宾客,主办方也提前做足了准备。演出前中期,与气象等部门联动,及时发布天气动态,并在倒计时的几天中,及时发布防寒保暖提醒,配以一系列观演指南,让观众畅享一场音乐盛宴。

远与近: 走到一起来

一份来自大麦网的统计表,为“南通好玩”新年群星演唱会的2万多名观众勾勒出群像:从地区看,来自外地的超过30%,以上海、南京、苏州、镇江等长三角城市为主,观众前十名的城市中最远的来自深圳;从年龄上看,18岁至34岁的占比达70%以上;从性别上看,女性观众占比60%以上。

“年轻人占了观众群的大多数。整场晚会的定位,便是青春与温度。”演唱会终了,总导演崔世莹感慨,现场激情澎湃,正是年轻人的活力和城市温度的体现。

来自张家港的歌迷钱女士专程自驾跨江而来。她说:“我之前在南通上学,很喜欢这座城市,现在从沪苏通大桥过来太方便了。这次听说有演唱会,就和朋友约着一起来看,现场体验非常棒!‘南通好玩’的主题也很好。”

歌手兼主持人崔忠华自2018年与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南通佳山文化结缘后,几乎每年都会来南通。“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让我印象深刻的像如皋早茶等当地的特色美食。”这趟南通行,他决定到狼山游览一番。歌手杨皓文也在演出当天下午,抽时间一睹狼山风采。他说:“南通滨江景色特别美。下次来,还想再去南通其他景点转转。”

对于南通市民而言,看着家门口的文娱活动越来越丰富,自豪感油然而生。在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各个平台上,关于演出的话题引发了全城的关注,演出落幕后更是点赞纷纷,跟帖不断。“南通好玩,魅力无限”“昨晚看到了李荣浩”“有爸妈熟悉的李克勤,特地带他们来追星”“希望往后这样的演出活动越多越好,南通人气越来越旺”……

崔世莹告诉记者:“大家为了音乐走到了一起,现场的热烈程度让我大受震撼。荧光棒挥舞的节奏也是整齐划一,这彰显了观众素质和修养。南通日报社主办的这个活动,是给南通老百姓送上的一份新年文化大礼。”

昼与夜: 精彩不落幕

“现场太美了!场内除了预设限制的区域外,全部坐满观众。人气之高,创下这个场地巡演的历史新高。作为文体人,我心情格外激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总经理张珮告诉记者,“我们也注意到观众表现出的文化素养,无论是进出场的有序、配合,还是演出过程中的喝彩、互动,都体现出了一座城市的文明度。”

作为2024南通新年文旅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子活动,新年群星演唱会展现了城市新气象,而在幕后,是无数“造梦者”夜以继日默默奉献的身影。这一夜的精彩,叠印着一个个忙碌奔波的昼与夜。

围绕南通市委、市政府打造“南通好玩”城市名片、加强文旅促消费的重点工作,南通日报社精心主办了这场“南通好玩”的开年大戏,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认真筹划、周密组织。与往常演唱会需半年筹备周期相比,此次周期不到3个月。报社全体总动员、上下齐发力,成立工作专班、细化责任事项、实时跟踪落实,确保了演唱会的圆满成功,用音乐点燃了南通新年文旅活动的一把火。

当晚,体育会展中心周边车流量激增,南通公安交警部门加强重点路段、时段执勤引导车辆、人流有序通行。

记者从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了解到,演唱会前期,巡特警支队牵头组织相关警种部门,13次实地踏勘现场。安保工作专班在元旦假期进驻现场集中办公,优化安检通道设置、科学设计人车流线、安检流程、入场顺序等工作。演唱会现场,市公安局组织安保力量800余人次,确保演唱会全程井然有序。

演唱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更多部门单位的支持配合、全力保障。一大批年轻的志愿者在寒风中坚守各自的岗位,他们的青春在这个夜晚也熠熠闪光。 记者张坚 杨镇潇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