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老翁骑车突然摔倒流血不止不省人事 过路市民齐心守护展开救援

2024

01-18

10:1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市民送伤者进入救护车。记者周朝晖

昨天下午约2时20分,一名老翁骑着电动助力车经过我市崇川区濠西路盆景园附近的路口时,突然连人带车栽倒在地。老人脑部着地,流出一摊鲜血,不省人事。

记者在事发地附近采访,恰好目睹这一幕。在拨打110、120电话求助后,记者和经过现场的路人一起将压在伤者右腿上的电动助力车抬起,一起守候在伤者身侧,等待医生和交警的到来。看着眼前倒地昏迷的伤者,现场十来名过路市民都自发停下自行车或电动助力车,你一言、我一语地出主意,在急救人员到来之前守护着受伤的老人。

一名守在一边的阿姨很揪心,和大家商量后,从受伤老人的身上掏出手机,拨通了家属的电话。摔倒老人的家属一听,表示马上赶过来。

从事故现场经过的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小姐姐看到这一幕,二话不说就拨开人群,从自己包里掏出一叠面纸,俯下身子,轻轻地、轻轻地擦拭老人的血污。一个大姐随后也拿着从别处找来的纸巾,擦拭着受伤老人嘴角的血渍。

没多久,120急救中心急救医生、公安110民警先后赶到事故现场。神志依然不清的伤者在众人帮助下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我叫林晶晶,今年25岁,家住市区。在附近的大雅琴院学习古琴。”被记者追着采访的小姐姐摇着手说,“我从小就怕血,但看到老人摔得不轻,心急又心痛,一点也顾不上害怕了。”

记者 周朝晖


[编辑: 卢铖卉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