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江苏如皋: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让政务服务“快办”“易办”“暖心办”

2024

01-19

11:1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营商环境是一个区域的软实力,更是一个区域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江苏如皋以企业群众需求为根本出发点,以打造“皋证无忧”代办帮办服务品牌为抓手,以持续擦亮“如皋如意”营商环境品牌为主线,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以快、易、暖的代办服务获得企业群众肯定。

“快”字当头 解决办事之难

“现在的政务服务真的是太好了,专人免费代办,审批速度非常快。真是太方便了,给你们点赞。”近日,在如皋市行政审批局代办中心高效为如皋市瑞景酒店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后,如皋市瑞景酒店法人李正华为该市高效的服务时效和工作人员专业的业务能力点赞。

由于酒店规模扩大,李正华来到如皋市行政审批局申请更换食品经营许可证。因原先的证件即将过期,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申请手续。代办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立即为他定制了一系列变更申请服务,帮助他迅速办结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全部申请流程,拿到了新证。

办件时效一直是政务服务质量的一大重要指标,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事不仅要办好,还要办快。针对这一点,如皋市行政审批局推出“代办即受理”服务机制,打破传统模式,通过代办人员直接受理、代办件直达审批后台的直通式服务,节省企业群众排队和等待受理的时间,给传统机制做“减法”。与传统代办机制相比,这种机制能够为企业群众节省15%以上的办理时间,大幅提高企业群众的办件时效,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不快的难题。

“易”字着力 疏通办事之堵

“如皋的服务太好了,办理营业执照时,我人还在河北,但是从办理迁入到档案接收再到这次的变更,都有如皋市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全程帮我代办,避免了我来回跑,省时又省力。”天程(南通)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程磊最近正在如皋拓展业务,他说,自去年四季度与如皋接洽以来,如皋的暖心代办服务,让他对企业未来在如皋的发展充满信心。

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就是如皋政务服务工作的落脚点。紧盯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如皋在“让企业群众事事容易办”的要求上持续发力,强化责任落实,持续优化办事流程。如皋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实体化运行以来,梳理制定涉及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等领域的免费代办目录共45大项,个体工商户设立、企业变更、各类许可证申领等与企业群众息息相关的事项,均可以申请免费代办。

采取首问负责、一责到人、一跟到底,一次办好的“一对一”代办模式,创新推出“皋证无忧”市镇联合联动代办服务机制、“互联网+e窗代办”远程代办模式以及“五零高首”代办工作法等一系列举措,助力“企业群众事事容易办”的目标加快实现。

“暖”字托底 破除办事之痛

“在工商业务登记变更上,您觉得目前我们的流程有没有需要优化的?”“在市场准入或退出办理流程上,您有没有遇到过一些问题?”“目前,您所遇到的政务服务事项,有没有高频事项在基层无法办理的?”……连日来,如皋市“皋证无忧”代办服务团队的工作人员或走进当地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或线上连线,详细了解异地来如创业企业负责人的诉求。

政务服务再小的事,也是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为了让政务服务工作更好地开展,如皋市行政审批局依据企业群众需求,不定期组织“皋证无忧”代办服务团队开展上门服务。同时,如皋还推出“皋证无忧”市镇联合联动代办服务,强化镇村级代办帮办队伍建设,定期开展镇村级代办帮办专员业务知识培训等。组织团队定期深入企业一线,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在工商登记变更等方面的诉求,为企业答疑解惑,指导企业熟悉政策、线上申请等,为企业提供最直接、高效的一站式全链条政务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杨帆启新程。新的一年,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要求,把人民更加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代办水平,助推重点企业、重要项目更快“落地建设”,为如皋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样板区聚力赋能。(许周欣 张月秋 来源:如e如皋)


[编辑: 姚沁辰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