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勇挑大梁 走在前列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4

01-30

09:2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丁威程)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和省委书记信长星参加南通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上来,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全力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分别传达省两会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省委书记信长星专门到南通团参加审议,充分肯定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要求南通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落实国家战略中发挥引领支撑作用,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省两会和省委书记信长星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过硬成果。

会议指出,要主动服务全省大局,全力扛使命、挑重担。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勇争一流的追求,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联动落实国家战略,着力抢机遇、快发展。持续放大交通区位、资源禀赋等优势,进一步找准落实国家战略和推动自身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争取落地一批重大项目、重要平台,推动做实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着力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持续厚植发展优势,聚力锻长板、补短板。强化经济工作“四项机制”,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推动经济运行高开稳走、能快则快;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大力推进制造强市建设,打造中国现代工业名城;深化江海联动,加快向海发展,建设通州湾石化双循环基地,打造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纵深推进长江大保护,加快培育壮大绿色低碳产业,让“南通制造”的“含绿量”更高、潜力后劲更足、发展更可持续。要全面激扬“竞”的精神,奋力拼实绩、争进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传承弘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难,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深化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持续浓厚“七虎竞南通、十强逐江海”的比拼氛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助推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各类群体生产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全市上下过一个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