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通州审批业务不见面“套餐办”

2024

01-30

09:3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缪海慧 记者黄艳鸣)近日,通州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科长陈玥接到南通恒力进出口有限公司经办人徐先生打来的电话:“我已经收到寄来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了,你们的不见面审批服务太给力了,让我一次窗口没跑,只提交一套材料就一并办好两项业务,真是太方便了!”

1月初,恒力集团决定在通州区五接镇设立南通恒力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化工产品销售经营。这一项目需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但公司经办人徐先生工作地点不在南通。获悉实际情况后,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经办人对接,在线上靠前导办,为其提供不见面“套餐办”审批服务,通过线上提交一整套材料、股东认证签名、邮寄送达等方式完成整个审批流程。

在审批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通过上门服务,勘查现场和审核从业人员资质,指导企业按要求布置经营场所安全设施。在《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办结后,当天即通过线上“全链通”企业开办平台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同步办理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实现证照同步邮寄发放,企业全程享受了“上门服务、信息预填、一表申请、全程不见面、零费用”的极简模式服务,申报材料、审批时限分别压缩60%、70%以上。整个审批过程,徐先生没到区行政审批局跑过一次窗口。

自2023年以来,通州区行政审批局通过靠前介入服务,提升了商事登记精准服务效能,推动了总投资约128亿元的55个项目加速落地。“我们将紧贴企业发展需求,持续深化商事好通工作室服务内涵外延,制订基础性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两类清单,推行智能互动直联服务、重大项目上门服务和疑难问题专岗服务三项机制,致力于提升‘先导后办’服务质量,持续优化市场准入营商环境。”通州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铁峰介绍。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