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化成果运用 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擦亮“万事好通”金字招牌

2024

01-31

09:3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施伟泮)1月29日,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定位、扛牢政治责任,深化成果运用、强化标本兼治,以高质量整改助推“万事好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雷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去年11月至12月,市本级组建1个综合协调组和10个驻点巡察组,县(市、区)同步配置联动组,对10个板块、390家市县优化营商环境责任部门开展专项巡察。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打破常规套路,探索“专项打法”,方向精准、成效明显,释放了政治巡察的权威性和震慑力,为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深入分析巡察发现的问题后强调,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必须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自觉将整改工作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三个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坚定扛牢整改主体责任,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坚持同题共答,提升整改质效。被巡察党组织要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有力有序抓好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过程管控和日常监督,市级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帮助基层纠正问题、化解风险,市委巡察办要及时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切实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注重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针对系统性、典型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症结,举一反三研究提出深化改革的对策,通过监督、整改、治理的有效贯通和有机融合,推动解决影响营商环境、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擦亮我市“万事好通”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为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封春晴、姜东出席会议。


[编辑: 卢铖卉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