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春风”劲吹,为经济向好“添薪加火”

2024

02-22

10:4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连日来,各地春风行动不停歇,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供专车、专列、包机服务,帮助劳动者早返岗、企业早开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全国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8万场,发布岗位1000万个;发出务工人员专车、专列、包机3000辆(列、架)次,输送劳动者10万人。(2月20日人民日报)

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为做好节后返岗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2024年春风行动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展开,各地政府春节假期刚过就行动了起来。从专人接送专列劳务输出,到直播带岗就近就业,“热辣滚烫”的春风行动,助力劳动者顺利就业增收、企业稳定生产经营,推动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每一趟列车里满载的都是新一年的期待和让生活更美好的努力。

心贴心,关怀备至。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多出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政策。”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党和政府向来高度重视稳定和保障就业,春风行动已成为促进就业、深得民心的闪亮招牌。预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约3000万个,全国1100多个公共招聘网站一起发力,4700多家县级以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3200多家零工市场协同联动,大量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点全程参与……今年春风行动聚焦民生关切热点、焦点,抢抓招工“黄金期”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就业机会更充足,活动载体更丰富,服务手段更多样,充分彰显春天般温暖的民生关怀。

点对点,精准给力。更加突出就业优先导向,确保重点群体就业稳定,既需要政策有力、措施得力,也需要实践给力。近年来各地作出了不少探索、取得了积极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春节后北京首趟“点对点”返京复工专车,满载98名来自甘肃省礼县的家政服务人员于19日顺利抵达;由江苏徐州始发的务工专列日前抵达山西朔州,铁路方面为400多名务工人员提前办理团体票,确保他们第一时间返岗复工;河南汤阴县打造的直播带岗平台已经发布企业招聘信息174期,提供岗位1.25万个……现场招聘、集中返岗、跨省招工,出家门、上车门、入厂门,面对面、点对点、屏对屏,精准、便利、高效、热心的服务传递政策温暖。

实打实,温暖人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快完善就业促进机制、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加强劳动权益保障……2023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44万人,春风行动为稳就业、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24年就业稳的基础总体牢靠,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恢复,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新的就业增长点将不断出现。上下同心、各方协力,以龙腾虎跃、扎实有效的春风行动,稳就业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业发展、提热度强市场信心,就一定能够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呼应老百姓新年美好生活期盼,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添薪加火”。(常江)


[编辑: 姚沁辰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