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风雪中,通企在汉中“抢人”

2024

02-22

14:5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我们企业在南通,我来给你介绍一下”“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工作?”……21日上午,在汉中市中心广场,苏陕协作现场招聘会在小雪中拉开帷幕,南通各企业的HR纷纷走出展位,站在走道里“抢人”。

“他是大学生!”人群中,玮拓(江苏)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牛莉娟一眼看到戴着眼镜、背着双肩包的王一凡,立即拦住了他。一问,果然是,甚至专业都十分对口。去年从西安邮电大学工业工程专业毕业的王一凡,从小就喜欢写写画画,到技术部画图纸是他梦想中的工作,“去年本来在惠州一家企业实习,父亲生病就回来了,但还是想出去看看”。

今年是通汉合作第八年,南通组织53家优质企业送来4861个岗位,是团队规模最大的一次。既有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也有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传统行业。

6月将从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邢长春,在雄邦压铸(南通)有限公司登记了实习生的岗位。他觉得企业的薪资待遇挺不错,但担心自己基础比较薄弱,“不知道能不能好好干下去”。

“我们会给新人配师傅,也会请外面的老师培训,提升大家的工作技能。”企业人事经理王素霞说,工资收入的上升空间也很大,初始工资6000元,做得好能够达到9000元到1万元。

40岁的彭涛之前在汉中一家生产消防箱、配电箱的企业工作,这两年建筑行业不太景气,厂里的订单少了、效益也差了,想重新找个工作,这次他看中了中天海缆的岗位。“十多年前去过连云港,我知道南通也在海边。”他担心以前做的是钣金焊接,和中天海缆的需求不一样。企业人事经理卢海霞给他吃了定心丸:“你有基础,去了之后会有师傅一对一教你。”彭涛说,自己元宵节过完就能出发,最晚不超3月初。

要招生产技师、包装工,也要招专业对口的应届毕业生,中天海缆这次带来了50多个岗位。西安石油大学毕业生王君海、新疆大学毕业生周佳琦,都是学的机械设计制造相关专业,卢海霞收下了他们的简历,并约定回去在线上面试,“如果人多、时间凑巧,政府会组织包车去南通,你们自己去的话也会报销车费”。

这已经是海门今年在汉中参加的第三场招聘会了,“前两天在对口帮扶的勉县,县城和乡镇各有一场,已经有40个人定了要去海门工作,我们正在联系交通。”海门区就业管理处副主任陆燕红说,接下来还要在勉县两个乡镇的集上办小型招聘会,希望会有更多收获。

接近11点,风雪渐大,现场工作人员给大家送来了热水,求职者和南通来的企业招聘负责人,都戴上了帽子,却热情不减。 本报记者 何家玉


[编辑: 姚沁辰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