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以实际行动诠释孝亲美德

2024

02-23

13:3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平轩 记者黄艳鸣)近日,气温骤降,通州区平潮镇颜港村12组的殷松茂忙着给哥哥添被,一如既往地照顾着哥哥的起居。

殷松茂是一位普通农民,黝黑的皮肤,矮小的个子,但他20多年如一日照顾哥哥,以实际行动诠释爱老孝亲美德。2023年殷松茂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同年他个人也被评为孝老爱亲“通州好人”“南通好人”。
殷松茂的哥哥殷松林双目失明,老伴和大儿子已病逝,小儿子患先天一级智力残疾。为了让哥哥一家过上正常家庭生活,殷松茂辞去每年好几万元收入的工作,在家照顾哥哥一家。

20多年来,除了照顾哥哥和侄子的日常起居,将一日三餐送到他们手中,殷松茂还要帮助智障的侄子完成穿衣、洗澡、洗头等生活琐事,直至2015年8月侄子去世。

如今,虽然殷松茂已年过古稀,因腰椎间盘突出,右腿也无法长时间站立,但他依然坚持尽自己所能照顾好哥哥。

在殷松茂的言传身教下,他的儿子儿媳也十分孝顺。工作之余,一有时间就帮忙照顾大伯,煮老人喜欢吃的菜,老人生病了带他去看病。“即使我老了,我家新的一代也会接过我手中的接力棒照顾我哥哥。”殷松茂说。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