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南通援疆援陕医疗队再出发
推动双方在资源互助、卫生知识传播等方面更深的交流

2024

02-23

13:43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分享

昨天下午,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援疆援陕工作座谈会,交流对新疆和陕西地区的工作开展情况,慰问并欢送医疗队员,同时谋划下一步工作打算。

2023年,是第十一批援疆医疗队、柔性援疆人才以及援陕医疗队轮换后开展工作的起始之年,也是南通与新疆伊宁、陕西汉中开展医疗帮扶合作的全面推进之年。南通市中医院内分泌科范艳艳是援疆医疗队中仅有的女性医生,当时正值孩子学习的关键期,自己肋骨意外骨折,在此情况下,她毅然决定接受援疆重任。“医院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是对我的一个认可。援疆工作使我得以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回馈社会,实现个人成长与社会进步的同频共振,我很荣幸。”范艳艳说道。

援陕医护工作者陈金亮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2023年,他和帮扶医疗队走进略阳县金家河镇等11个乡镇,开启巡回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零距离送健康,将优质医疗资源积极下沉。帮扶期间,诊治患者3329人次,开展手术216台,培训医务人员2872人次,义诊患者3058人次。

谈到援疆工作体会,市肿瘤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张建锋感慨万千。“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援疆工作就过半,在伊犁州伊宁县中医医院帮扶期间,切身体会到被需要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有一次义诊结束,村民主动为我们唱起《我和我的祖国》表示感谢,我至今印象深刻。”

据了解,南通市在援疆援陕工作中注重因地制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和帮助,助力新疆和陕西地区的发展和建设。“开展‘组团式’帮扶之前,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专家专门去陕西汉中实地调研,了解当地医院卫生医疗情况,制订帮扶计划,再调派相关科室进行援助。”市一院副院长储晓彬说道。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兵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援疆援陕工作的支持力度,深化合作,推动双方在医疗资源互助、医疗卫生知识传播、居民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的交流,打响援疆援陕南通品牌,为新疆和陕西的发展贡献南通力量。

记者汤蕾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