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薛济萍:办好一流企业助力富民强国

2024

02-25

14:4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始终是我们民营企业,尤其是民营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在前往今年的全国两会之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天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济萍这样说道。

过去一年,薛济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本职工作,谋划发展举措,带领企业稳步前行。在薛济萍看来,转型是手段,升级是目标,转型不是转行,而是对主业的深耕。“一年来,我们紧扣发展大局,深入调研思考,进一步认识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而关键方式就是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

作为我国光电传输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在薛济萍的带领下,中天科技依靠精细制造和科技创新,深耕新能源、海洋、通信、电力等主营产业,多年来打造了六个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主营产品远销160多个国家及地区,为1.6万余名员工提供稳定就业平台。“不久前,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提出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这与我们企业的理念不谋而合。”薛济萍表示,南通市全新发布了2024“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方案,对企业的支持更加全面、服务更加周到。“我们也将借此契机,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全身心办好一流企业、助力富民强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国家现代化进程作出新贡献。”

“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勤调研察实情、传民意解民忧,是我们每个人大代表必须牢记心中的宗旨。”今年,薛济萍准备了多份提交全国人大的建议,其中一份是关于合力缓解独生子女家庭养老困境的建议。“比如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独生子女往往因为工作繁忙、居住距离远等原因,难以提供全面的养老支持。”面对全国多地面临的共同挑战,薛济萍就此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同时,他还准备了关于支持沿海滩涂光伏产业发展、加强与欧盟经贸关系等方面的建议。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被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薛济萍表示,这次参加全国两会,他将带着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做到“想群众之所盼,急群众之所需”,与时俱进、主动作为,以发展为己任、为发展尽其责,绝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嘱托。 记者 金帅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