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企业忙生产 政府忙招引 崇川经济开发区“两数一圈”产业发展提速

2024

02-27

09:4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陈静 通讯员张晔)北面仓库内,工作人员正依托一条条自动化运输线,对药品进行分拣;南面仓库内,完成分拣的药品有序堆放,工作人员正驾驶着电动堆高车将客户需要的药品铲下来,贴上标签,放置在代运地,等待物流车辆运走……这是23日记者在华润南通医药有限公司位于崇川经济开发区的物流仓库看到的场景。

与现有物流仓库运输现场如火如荼相呼应的是,华润南通医药总投资约2.1亿元的智慧配送中心项目也正在火热施工中。该项目于1月24日开工,建成后通过引入料箱机器人等行业领先的物流装备,配置输送线、自动分拣系统等高效物流设备,目标打造江苏省内最先进的医药物流仓库。

华润南通医药有限公司为华润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是综合性医药物流配送企业,也是崇川经济开发区“两数一圈”(即数字软信、数智车联、医药商圈)新兴产业中“医药商圈”打造的重点企业。“在崇川区政府以及崇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发展迅速,2023年营业额超33亿元,业务规模在南通地区名列前茅。”华润南通医药副总经理杨勇透露,今年,公司将锚定华润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中以“仓储为核心、推动区域一体化”为目的以及年营业额超38亿元的目标,稳步推进智慧配送中心项目建设,积极拓展市场份额,在持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为崇川经济开发区“医药商圈”持续壮大贡献力量。

作为崇川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之一,近年来,崇川经济开发区围绕区级产业布局,建载体、优服务,大力发展“两数一圈”产业。去年,新招引泰科电子、九州通医药等10个“两数一圈”产业项目,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成果凸显。如今,南通数字交通产业园内已签约入驻“数智车联”企业36家,“南通·中关村信息谷”落户“数字软信”企业近60家,通富路以东、环岛路以北、通吕运河以南区域集聚了国药控股、华润医药、九州通医药等多个知名药企区域总部基地项目,数智车联、医药商圈两个百亿级产业集聚区雏形初现。数据统计显示,2023年,“两数一圈”产业应税销售额达70亿元。

新年如何实现新突破?崇川经济开发区绘就了政企合力促发展的“作战图”“线路图”。

1月份开始,崇川经济开发区招商、建设、经发三大部门,就以龙腾江海的精气神,聚焦各自岗位,招项目、促建设、服务生产,全面冲刺“两数一圈”产业发展“开门红”。招商人员先后奔赴杭州、上海、深圳、北京、苏州等地,就5G通信组件生产基地、无人城配车项目等进行洽谈,一季度在谈项目达到31个。建设部门努力做好泰科电子汽车事业部南通先进制造基地项目等在建项目的“服务员”,如今,在建的17个项目全部复工复产。经发部门努力做好企业发展的“娘家人”,举办了第二场内循环产销对接会,帮助辖区企业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打通供需“内循环”,推进产业协同发展。

“围绕‘两数一圈’重点方向,深耕苏南、北上深等重点区域,全面发动精准招商。”崇川区委常委、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闫静翔表示,今年全年力争招引重点产业项目26个,推动中巽尼慕等5个项目落地开工,易实精密二期等5个项目竣工投产,同时全面强化涉企服务,充分释放老虎工业云、云想崇开等助企平台效能,帮助已落地企业数字化转型,用好用足系列扶持政策,引导支持已落地企业扩能升级,力争“两数一圈”新兴产业产值增幅超20%,形成聚群落户、链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编辑: 卢铖卉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