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等工作 吴新明主持

2024

02-28

09: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等工作,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昂扬“竞”的姿态、巩固“进”的势头,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三个三年”行动和经济工作“四项机制”,更好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用,同心协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深改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事项,强调要推深做实我市承担的改革试点,努力形成更具实效性和辨识度的改革成果。

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动真碰硬抓好专项整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推动,强化各级专项工作机制作用,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抓源治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进取、真抓实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认真学习全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更大力度推动共建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相关工作,着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更好发挥大院大所作用,高水平建设专业化科创园区,为我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更多南通力量。

会议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强调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认真学习全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市2023年度污染防治攻坚考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我市2024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考评办法,强调要以警示片披露和督察交办问题为镜鉴,全面排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水平打造“美丽江苏”南通样板。

会议认真学习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强调,思想之弦必须一刻不松,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坚决杜绝麻痹心理、侥幸心态,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隐患排查必须一丝不苟,要围绕重点领域,按照“六个严禁”要求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责令整改、及时销号,对问题久拖不决、整改不力的追究责任、挂牌督办。工作举措必须一着不让,要始终坚持科学、严谨、周密的态度,把消防安全的每一项措施、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点位都落实到位。各方责任必须一压到底,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依法履行消防监管责任,以实际行动筑牢消防安全的防线。

会议还审议通过市委2024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市本级政府投资城建交通水利计划、社会事业和业务用房项目计划,以及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系列文件。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