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强化跨区域高效协同 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024

02-29

09:4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郭亮 李彤 范译)昨天,上海市宝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邓小冬,宝山区政协主席凌惠康等四套班子领导率调研组来通考察。双方就强化跨区域高效协同,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宝山区委副书记陆奕绎参加活动。

在五山地区滨江片区,调研组详细了解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化工园区产业布局优化等情况,赞赏南通在推进沿江地区生态环境保护、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渔”上做出的工作成效。“一根缆是如何在2G、3G、4G、5G网络中发挥大效用的?”在中天科技集团,调研组观摩“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项目成果展示后,仔细询问企业特色产品、应用领域、创新平台等情况。

北大长三角光电研究院落户南通4年多时间,成立了10个前沿创新中心实验室、8个技术研发中心研究室,助力打造光电产业技术创新高地。“目前研究院专职人员有多少?研发成果落地转化情况如何?”走进北大长三角光电科学展示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其组织架构、人才团队、研究单元、核心技术和研发重点等情况。希望研究院立足南通,为长三角区域光电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紫琅湖、紫琅公园、南通大剧院、美术馆、国际会议中心、会展中心……围绕“创新创业主阵地、青年友好示范区、活力绽放新中心”的发展定位,目前南通创新区已成为南通城市发展的热土。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南通创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周边交通区位介绍,对南通的快速发展称赞不已。

南通博物苑是我国最早的公共博物馆,调研组参观张謇生平展陈,聆听了其“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动人事迹。在崇川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调研组实地观摩演示过程,详细了解其在数据资源使用与共享、综合预警、联动指挥等方面的应用水平。

去年11月开园的BEEPLUS市北科创金融中心,目前集聚了华为(南通)数字赋能中心、财通证券、辛科电能等11家重点企业及21家创投基金入驻,入驻率已超过80%。调研组仔细聆听高科技项目落地、高层次人才培育等情况后,表示要把南通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带回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转化利用。

2023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明确提出“谋划共建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调研过程中,双方就共建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事宜进行了交流,认为南通与宝山同为协同区内的重点区域,开展合作既有良好基础,也有广阔空间,下一步可以围绕产业协同、资源共用、载体共建、利益共享等开展一系列重大探索,找准发力点、突破口,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闯出新路。

宝山区领导沈天柱,南通市领导王晓斌、童剑、潘建华、于立忠,宝山区政协秘书长严春敏、南通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参加活动。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