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长江保护法实施三周年 宣传活动举行

2024

03-03

15:0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1日上午,在“法韵长江美 绿泽江海地”——长江保护法实施三周年宣传暨沿江网格大支部生态护江共建活动现场,“沿江网格大支部护江联建流动工作站”正式揭牌,百余名干部群众齐聚长江边,相约谱写生态环境的法治之歌,共赏长江经济带南通段新风貌。


在南通市天生港小学组建的长江渔娃合唱的歌曲《在法治的阳光下》中,活动拉开序幕。代表们登上船艇感受长江经济带南通段的沧桑巨变,将5万余尾鱼苗放流长江母亲河,为长江生态修复、永葆生机注入新的生命和活力。崇川区生态环境局无人机也在江边缓缓降落,进行江水采样并开展水质检测,监测数据显示,长江保护法实施后的这三年,长江南通崇川区段的水质逐年改善。“长江水越来越清了,鱼类品种越来越多了,退捕渔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渔法议事”工作室成员代表徐金发感叹道。“渔法议事”工作室由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和天生港镇街道联合成立,自去年成立以来,持续为辖区退捕渔民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解释、纠纷调解等服务,为长江绿色发展和群众和谐生活贡献法治力量。


当天,“沿江网格大支部护江联建流动工作站”现场揭牌,退捕渔民优秀代表费长忠、长航南通公安的“江边义警”刘亚运、渔法议事工作室渔民党员代表徐金发等6人被评选为“护江之星”。


记者顾凌 通讯员刘耀聪 孙汇均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