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履职尽责共奋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2024

03-04

11:0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春到华夏,时盛岁新。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于3月4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迎着浩荡春风,来自34个界别的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国是,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言献策。

“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在界别群众中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的殷殷嘱托。做好调查研究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必修课,是政协委员建言资政的基础性工作。开展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是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从春天出发,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以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就一定能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机和活力,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昂扬向上、勇毅前行的意志与风采。

时光见证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政协履职第一年。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奔赴各行各业、走遍大江南北,坚持调研组织高标准、追求调研成果高质量,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全过程协商沟通,推进调研成果转化,推动调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加快社会适老化改造”“加强地理标志保护”“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议题,聚焦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共开展了近2500项“服务为民”活动,积极回应民之关切、反映社情民意、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以实际行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积极贡献。

使命如炬,初心如磐。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也必将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75年前,在新中国的曙光喷薄而出之际,中国共产党顺应大势、团结各方,开启了协商建国、共创伟业的新纪元。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只有走进群众、服务群众,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委员联系群众的各方面,委员为民履职的路才能越走越宽。全国政协将继续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献计出力,继续聚焦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持续开展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办好有利群众的实事,画好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壮美华章。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汇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复兴伟力,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局面。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政协委员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履职尽责,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沈捷)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