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南通交通有一群“女雷锋”

2024

03-05

09: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在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一群常年关注、关心、关爱困难儿童的“爱心妈妈”。她们温暖了一个又一个孩子的身心,被人们称为“女雷锋”。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自2019年成立以来,一个又一个“女雷锋”不断涌现,形成了良好的风气,也凝结成一个又一个精彩、感人的故事。

故事,起源于两个十分不幸的女伢儿。这两个女伢儿,一个父母离异、父亲重病,一个父母都是聋哑人,且都是刚上高中的学生——一个在平潮中学,一个在通大附中。经济和精神的双重压力,让这两名处于懵懂年龄段的孩子一度接近崩溃的边缘。

然而,她们又是幸运的。南通市妇联向社会发出组建“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倡议。消息传到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后,首先得到了支队工会组织的积极响应。王晓姗、于美娜、彭扬等同志率先成为支队机关首批“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经过市妇联推荐,她们很快与两名贫困学生结缘。

一个寒风凛冽的下午,支队几名爱心妈妈携带600多元钱和一些礼品来到两个女儿家“认亲”。见到两个懂事可爱的孩子,爱心妈妈们紧紧拉着她们的手问长问短,两个平时缺少亲情和母爱的孩子激动得热泪盈眶……爱心妈妈们当即决定以“多对二”的形式,为孩子们解决学习、生活以及心理上遇到的难题,直到大学毕业。从此,爱心妈妈在日常生活中既多了一份牵挂,又多了一份义务和责任。

大手牵小手,一起向未来。截至目前,支队机关“女雷锋”已经发展到了16名。这些“女雷锋”经常为孩子们提供关爱和暖心陪护,还提供一定资助,帮助她们完成微心愿;通过书信往来、电话询访、微信沟通、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及时关注、掌握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经常与孩子的监护人、家庭成员等沟通对接,加强家庭教育和引导;帮助孩子确定学习目标、制订学习计划,为其提供学业辅导、劳动能力指导等,帮助她们提高综合能力。逢时过节,爱心妈妈还共同出资为孩子们送去大礼包。浓浓真情,犹如滴滴甘露,滋润着孩子们的心。

2023年12月,支队“爱心妈妈”团队被南通市评为首批“最美江海爱心妈妈”。爱心妈妈们表示,将进一步拓展和延伸爱心服务的内涵与外延,将雷锋精神接过来、传下去。

通讯员毛平 记者彭军君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