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重温《雷锋日记》,让雷锋精神照亮前行之路

2024

03-05

10:3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在岁月的长河中,有些人的名字如同璀璨的星辰,始终闪耀在我们的心空。雷锋,便是其中一颗永不陨落的星。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让我们重温《雷锋日记》,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让雷锋精神照亮前行之路。

“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他的日记里,记录着他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广大人民的热爱、对各项工作的敬业、对艰苦生活的乐观,这些文字跨越时空,力量依旧,其如同一股清泉,滋润着我们的心灵,如同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方向。

雷锋精神与时俱进,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重温《雷锋日记》,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执着追求。在工作上、在学习上、在生活上努力“向上”,发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理想信念上、价值取向上、人际关系上不断“向善”,发扬“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要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始终坚定向上向善的信念,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日记见证精神,行动续写荣光。学雷锋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近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上海徐汇区打造“文明大市集”品牌,并依托该品牌建立线上平台,让学雷锋服务更好地融入经常化作平常,进一步推动全民实践、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江苏南通举行3·5学雷锋示范活动,探索开展区县(市)合作共建行动,进一步促进文明实践深度结对、融合发展,让雷锋精神在江海大地赓续传承、蔚然成风;浙江杭州西湖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雷锋班实践基地,进一步促进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的有机融合,大力弘扬新时代“螺丝钉”精神……学习雷锋永远在路上,人人都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岗位学雷锋标兵。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他们都是我们的身边人,他们用言行诉说着:无论身在何处、是何职业、在何岗位,只要有一颗“学雷锋”的心,人人都能成为活雷锋。让我们以雷锋为引领前行的人生标杆,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茅晋宾)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