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铆足“三股劲” 争做追“锋”青年

2024

03-05

15:3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年轻干部当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行则将至”的决心和“做则必成”的信心,铆足身上的“挤劲”“拼劲”和“韧劲”,做新时代“雷锋式”干部,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铆足“积跬步而至千里”的“挤劲”坚定理想信念。“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雷锋同志“挤”出时间努力学习理论知识,肯下功夫“钻”透业务技术,无论到哪个岗位,都能迅速成长。年轻干部要如同雷锋一样,努力掌握“太忙就挤,不懂就钻”的学习方法,善用“挤”劲,钻坚研微,善做“海绵青年”,“挤”出时间来为自己“补钙”,也要能“海绵汲水”,如饥似渴地补充知识。要常怀“理论恐慌”,把深学理论当追求,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在探究理论的精髓要义中享受乐趣,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心底无私天地宽”的信念。

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坚守为民服务。“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年轻干部要如同雷锋一样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保持“青松挺且直”的锐气和“有如扶桑初日升”的朝气,把自己当成一颗“螺丝钉”,从“遇虎而打”到主动“找虎而打”,多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靠得住”。秉持“忧民之忧、乐民之乐”的为民情怀,让“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彰显党员本色,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铆足“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韧劲”坚持真抓实干。“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雷锋同志用“钉子”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绵延的铁道线上留下了干事创业的“传家宝”。年轻干部应同雷锋一样,以砥砺奋进、百折不挠的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一线磨砺本领。要树立愚公移山的精神,紧盯目标、坚持不懈,以“实干”锻造“铁肩膀”,当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的传播者、践行者,让青春在真抓实干中行稳致远,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书写新的精彩,创造新的辉煌。

(付晨鹏 羌莉秀)

[编辑: 刘铃燕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