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一堂特别的德育课点燃生命之光

2024

03-06

09:2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室外细雨绵绵,室内爱如潮涌。昨天上午,我市崇川区朝晖小学报告厅内,一场爱心捐赠活动在这里举行。“谢谢大家对我女儿的关心。”五(2)班陈思伊同学的妈妈谢修梅,接过全校同学捐赠的30万余元善款后,感动得热泪盈眶。这场及时雨般的救助,解了一个家庭的燃眉之急,也点燃了突患重病的陈同学的生命之光。

2月5日晚上,陈思伊同学洗澡时,突然头痛不已,昏倒在妈妈怀里。在通大附院救治时,陈思伊同学被确诊为脑出血,当晚就转至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术后,陈思伊同学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目前在重症监护室已经住了整整一个月,花去20余万元。即便出院后,也需要长时间的康复,后续的费用无法计量。

陈思伊同学还有两个双胞胎弟弟,妈妈没有工作,平日里主要负责在家照顾姐弟三人,家中仅靠父亲在船厂打工维持生计。女儿的这场疾病,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一筹莫展。

2月21日,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陈思伊同学的缺席,引起了班主任和学校的关注。班主任王枫彩迅速向其家长了解具体情况,得知其家里的困境后,立即向学校汇报。

“听到这一消息,我们很震惊也很心痛。”朝晖小学校长徐芳介绍,大家就想着怎么能帮助这个同学、这个普通的家庭渡过难关。上周一的升国旗仪式上,五(2)班向全校同学发出捐款倡议,“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帮助这个家庭解决燃眉之急。”

倡议发出第二天,全校同学和家长积极行动起来。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家长们纷纷通过水滴筹平台,献出爱心。一时间,满天星般的爱涌向了陈思伊同学,涌向了这个不幸的家庭。

“一个玩具、一顿大餐、一件新衣,对于我们来说,可能会带来一时的快乐,但这些钱如果能够用在帮助同学方面,意义则更为重大。”捐赠中,六(7)班的厉沅呈同学捐出了100元零花钱。短短一周,朝晖小学全体4000多名同学,共计募捐善款30.90951万元。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通过视频转播、在全校同学的见证下,学校将这笔善款交到了陈思伊同学的妈妈手里。谢修梅以一面“爱心捐助恩如山 朝晖小学显真情”的锦旗表达了无尽谢意。

陈思伊的病情让同班的同学们、好朋友们牵挂万分。除了爱心款,当天,五(2)班的每个同学专门制作了绘画,让陈思伊同学的妈妈代为转交。“陈思伊,加油!”“向阳而生,永不放弃!”一幅幅手绘画,图文并茂,写满了同学们对陈思伊的祝福。“希望思伊在同学们的祝福中,尽快好起来,早日回到我们的朝晖园。”班主任王枫彩说。

一直以来,朝晖小学树立“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坚持“全员德育、全程德育、全面德育”,为学生的成长赋能。徐芳表示,在“学雷锋纪念日”举办捐赠仪式,也是一次特别的德育课,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大爱情怀,让他们知道爱、理解爱、学会爱,争做新时代的有爱好少年。

记者陈静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