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多打一个电话,100万元保住了

2024

03-06

09:4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谢谢你的反诈培训,让我们时刻绷紧了防范之弦,保住了公司的100万元资金。”1日,南通万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郭女士来到启东市公安局合作中心派出所,将一面印着“反诈斗士好警察 雷霆出击追损失”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代表公司对社区民警的反诈培训及耐心宣传表示感谢。

1月31日,对于南通万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室工作人员张女士而言,是惊心动魄的一天。这天下午,张女士正在单位上班,电脑上收到一条酒店经理发来的微信消息,内容是要求她向一个公司账户转款100万元。

虽然公司经理经常通过微信通知进行对公转账,但如此高的金额还是第一次。张女士准备转账时,突然想起合作中心派出所社区民警宣传的反诈知识,其中就包含关于冒充熟人或领导类的诈骗案件。张女士立即警觉起来,马上通过电话向公司经理核实,得到经理否定的答复后,张女士顿感后背发凉。她怎么也没想到,电信诈骗就这样发生在自己身上,随即拨打电话报了警。

巧合的是,来现场出警的正是其公司所属辖区的社区民警,民警仔细询问了张女士遇骗的情况后,对其微信登录的电脑进行核查,发现该电脑未安装防火墙,已经被黑客侵入,存在极高的风险隐患。民警对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叮嘱道:“财务科属于公司极为重要的部门,首先得做好保密工作,定期对监控、电脑等设备进行清理核查。同时,财务科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相关培训工作,月底、月初是公司单位资金流动的高峰期,骗子也盯上了这个时间段,利用财务人员的麻痹大意,冒充领导进行诈骗,因此,遇到大额转账一定要电话联系,再三确认。”

通讯员季佳蕾

记者黄海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