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小伙藏着秘密不知去向 民警真情助一家团圆

2024

03-06

09:4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谢谢你们!”近日,市民老张来到崇川公安分局幸福派出所,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两面分别写有“全力协寻爱子,闪耀警界之光”和“急人所急,为民排忧”的锦旗分别送到了教导员曹鹏飞和副所长于文宇的手中。

1月底,老张来到幸福派出所求助,称儿子小张前一天早晨驾车外出上班,当晚彻夜未归。起初,老张以为儿子可能去朋友家了就没在意。第二天上午,儿子仍未回家,老张拨打小张的手机,提示关机,联系小张的朋友均表示未见到小张。老张没了头绪,只好到派出所求助。

值班副所长于文宇接待了老张,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进一步了解事件经过。老张说,小张今年28岁,性格温和,和自己的交流比较少,朋友也不多,平时在一家宠物店上班,收入不高但很少向家里要钱,事发前也未见他情绪有任何异常。

于文宇当即召集所里精干力量,通过调取大量监控进行追踪,发现小张的车辆驶入一小区。可此后的一番寻找,并未发现小张。不久,老张收到儿子发来的一条微信,称“父母放心,过几天就回来。”他实在想不通,儿子为什么对家人避而不见,直到妻子向他透露更多情况。原来,一个多月前,小张曾向母亲透露,自己因为个人消费,借了一些网贷,目前还款有压力,言语中甚至流露出厌世轻生的想法。母亲当时也没细问他借贷的具体金额,只是宽慰他好好工作,早点把钱还上后不要再借。为了避免老张操心,影响父子关系,母亲没有第一时间把实情告诉老张。

情况紧急,事不宜迟!于文宇一方面安排所内图侦、巡防力量联动协作,一方面积极请求上级公安机关协助,前后忙碌了四五个小时,最终在一小区附近一公共场所内找到了蜷缩在角落里的小张。民警长舒一口气,把略显狼狈、神色惊恐的小张带回所里,和一直焦急等待的老张夫妇团聚。

小张表示,自己因为虚荣,喜欢去酒吧消费,挣的工资不够,就想到了网贷,一段时间下来竟欠下了20多万元。虽然工作早已辞掉,但为了不让父母起疑,自己平时便不动声色地按时出门假装上班,所谓每个月的“工资”,其实也是网贷借来的钱。

于文宇对小张欺骗父母、对自己和家人不负责任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从家庭、工作等方面和小张一起分析利害,劝导他摒弃不良习惯,积极面对生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长谈,小张悔恨不已,表示会痛改前非,敞开心扉多和父母沟通。老张也很自责,表示今后会加强和儿子的交流,积极主动关心儿子的生活状况。至于欠款,家里会想方设法填上这个窟窿。一家人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由衷感谢。

记者张亮 通讯员王夏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