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用实干担当绘就人民幸福生活画卷

2024

03-16

11:04

来源

分享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引导激励广大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聚焦民生关切、破解民生难题、多谋民生之利,用实干担当绘就人民幸福生活的大美画卷。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迈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必须紧紧依靠人民,从人民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最终目的也是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题中应有之义,也是人民情怀的具体体现。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是事关国家发展的宏大叙事。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坚实的根基、奋斗的坐标、执政的底气。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会有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植根人民稳步奋进前行。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让人民幸福生活水平更高、成色更足、内涵更丰富。

“人民”重于千钧,“人民”就是一切,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最大的“国之大者”。心怀“国之大者”,核心要义在于人民。心怀“国之大者”,才能找准干事创业的方向;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才能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国之称富者,在乎丰民。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发展的根本动力来自人民。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人民是永恒的主题,奋斗是不变的旋律。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与民心“合拍共振”,置顶人民利益,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好办细办实人民群众的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沈捷)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