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专项行动为打造清朗网络固本强基

2024

03-16

11:55

来源

分享

据报道,2024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全面覆盖网上重点领域环节,着力研究破解网络生态新问题新风险,重点开展10项整治任务。(3月16日《人民日报》)

互联网是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2024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正是为了全力打造清朗空间,为广大网民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

当下,“自媒体”无底线博流量,“自媒体”造热点蹭热点“制造陷阱”、无底线吸粉引流牟利,网络直播领域虚假和低俗乱象,少数人通过摆拍场景等方式制作“扮穷”“卖惨”内容博眼球,少数商家渲染商品“功效”,在直播带货中进行虚假宣传。这些乱象把网络空间搞得乌烟瘴气,影响到了广大人民群众使用互联网的舒适度,影响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明白这些乱象的危害,更应知晓推进此次专项行动的紧迫性。

此次专项行动的10项整治任务包括:2024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打击违法信息外链、整治“自媒体”无底线博流量、网络直播领域虚假和低俗乱象整治、规范生成合成内容标识、2024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规范网络语言文字使用、整治违规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同城版块信息内容问题整治。明确此次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更要全力围绕这些目标任务推进工作,确保此次专项行动落小落细落实落到位。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方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答好推进此次专项行动的考卷,需要强化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担当精神。在思想上认识到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更应在行动上积极落实。相关部门通过各种渠道获悉问题线索后,要接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坚决铲除问题滋生的土壤,不给制造问题者任何喘息之机。保持对专项行动的高压态势,方能遏制住问题滋生蔓延的势头。

推进专项行动,离不开主管部门全力推进,也离不开全社会共同参与。网络空间是否天朗气清、生态良好,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使用体验,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清朗网络空间,人人共建,人人共享。一方面,网民要争做“清朗侠”,不制作、发布、传播会影响网络空间清朗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作品。另一方面,碰到此类问题,应当坚决亮剑,及时向主管部门反映。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人人争做“清朗侠”,网络空间将更加清朗。

清朗网络,人人向往。专项行动,迫在眉睫。全民总动员,参与到此次专项行动中,消除打造清朗网络空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将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有益的精神食粮!(李兆清)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