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通吕运河绿廊栽下100棵紫薇

2024

03-17

15:0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图 蒋娇娇 高阳摄

草长莺飞、万物生长,春意正当时。16日,南通日报社、南通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等5家单位和30名江海小记者及部分市民代表来到通吕绿廊星岛水岸,合力栽下100棵紫薇,日后又将成为运河沿线一道美丽风景。

当天上午,大家齐聚通吕运河绿廊前绿地,挥动铁锹、扶苗培土、提水浇灌,在绿化造园公司养护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合力种下100棵紫薇,并挂上认建认养树铭牌。

“这是我第一次种树,一点也不觉得累!”通师二附一(2)班学生范洋睿紧紧搂着刚种下的小树拍了张合影,骄傲地说,“劳动最光荣!”同和小学五(4)班学生徐刘熙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与乐趣。希望小树苗能够快快长大,装点我们美丽的家乡。”

3月初,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在网上发布了植树节认建认养信息,短短几天,100棵紫薇树就全部被热爱绿化的市民认建。“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气温比较温和,最适合种树,成活率也比较高,在这期间温度由寒转暖,适合种子和枝芽萌发。”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副主任戴红建告诉记者。

通吕运河绿廊滨江临海、气候温和,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除了常年栖息的各种留鸟,每年还有大批南北迁徙的候鸟路过。为了打造自然生态系统,保护珍稀鸟类,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目标,我市在廊道建设中精心配置了多样性绿化苗木,建设适合鸟类栖息的亲水平台。

记者 蒋娇娇 高阳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