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2024年青少年科普工作计划发布

2024

03-26

09:3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崇川小学学生正在制作手摇发电机。 记者徐培钦

昨天下午,“科技强国奋斗有我”科技嘉年华暨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崇川小学举行,我市发布2024年青少年科普工作计划。记者获悉,今年我市打造“科小通”科普品牌,重点面向全市中小学和青少年群体,全年目标举办50场以上专业化、精品化科普活动,覆盖20所以上学校,吸引20000名以上青少年参加,加速构建“主城区全覆盖+县市区示范”的工作格局。

计划提出,围绕开展科普活动及特色课程、创新资源转化为科普资源、培育壮大科普志愿者队伍、组织科普交流及科技竞赛等方面,以科技嘉年华、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团小青”STEM创客俱乐部、“科普文旅”“筑梦科学”“培土固根”等系列主题活动为载体,培育50名中小学生科普教师骨干,打造10家中小学科普活动特色学校,建设10家面向中小学生的科普示范基地,打造一批专业化、精品化的青少年科学课程,组建一支专兼结合、素质优良、覆盖广泛的科普队伍,新增校级少科院30家,并发布多条特色科普文旅线路。

当天,崇川小学的3000多名师生参与体验了科普讲座、飞行表演、科学实验秀、智趣实验站等项目,在寓教于乐的互动中感受科技魅力,激发学习兴趣。

据了解,崇川小学高度重视科学教育,近500人次参加各级各类科技竞赛,省市区各级各类科学比赛获特等奖,一、二等奖达200多人次。该校开设十余项科技类社团,获评“江苏省优秀红领巾小社团”。 记者高阳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