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两次食言玩失踪拒执 男子被带至法院 家人3小时凑齐25万元欠款

2024

03-28

10:1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25日下午,随着被执行人张某的家人将25万元交至通州法院,一起借款纠纷实质执结。此时,距离张某被带至法院刚过去3个小时。

张某欠王某39万元,经法院调解,承诺在2022年12月底付清。因张某未能按期如数履行,王某向法院申请执行。首次执行中,法院穷尽线上调查措施,并多次到张某实际居住地调查,均未有收获。去年上半年,执行以终本方式结案。

去年8月下旬,王某发现了张某的下落,执行干警立即出动将张某带回法院谈话。在谈话及调查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张某负债后便使用妻子的微信号用于日常转账,8月流水达到3万余元,当月的打车消费更是有3000元之多。张某自认其在某公司每月有5000余元的收入,均以现金方式领取,以此来规避执行。法院对张某采取了罚款5000元的强制措施。当场缴纳罚款后,张某承诺在当年年底前一次性付清结欠款项。

考虑到张某较为年轻,直接向公安机关移送其拒执犯罪线索可能会对其今后的人生造成影响,法院本着善意文明的理念,给予张某履行时间。谁知,约定付款期限届满后,张某再次食言,还玩起了失踪,电话不接、微信不回。

“顾法官,我发现了张某的踪迹,他人就在家中。”25日清晨6点多,执行干警再次接到王某电话,随即赶往张某住处将其带至法院。这次,在多条其涉嫌拒执罪的犯罪线索面前,张某慌了神,于是就有了开头一幕。

通讯员顾文俊 记者王玮丽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