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南通新闻

473艘海洋捕捞渔船从多个渔港出海开捕

虾兵蟹将要“游”上市民餐桌

晚报讯 昨天,南通全市首批开捕的473艘海洋捕捞渔船从多个渔港出发,出海开捕,预计两三天就会有多种海产品运回渔港。根据江苏海洋伏季休渔政策,昨天12时起,黄海和东海海域单船桁杆拖网(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作业渔船伏季休渔结束。

昨天上午8点多,吕四渔港里马达声、吆喝声此起彼伏,一艘艘渔船整齐列队,渔民们已做好准备,只等开船指令下达。中午时分,随着船闸缓缓打开,百多艘渔船在礼炮声中卸缆起锚,纷纷扬帆出海。

休整了3个月,再次出海捕捞,船员们都希冀有个好收成。鑫威龙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耀介绍,此次出海后最快今天就能把新鲜的虾蟹送回岸上,期待此次捕捞一帆风顺、鱼蟹满仓。

据了解,早在一周前,船员们就为解禁开捕做足了准备。渔船上的装货桶、泡沫、保鲜用的冰块等已经全部备足。为了保证海产品新鲜,作业船把鱼虾捞上来以后,会立马转运到运输船上回港。

据统计,吕四渔港共有渔船473艘,其中符合条件结束伏季休渔的渔船共有166艘,渔船的种类主要是流刺网渔船、蟹笼船以及一些收鲜船只。这166艘渔船主要在江苏沿海的东海黄海海域作业,预计两天左右就会有渔船陆续返港,主要渔获为鲳鱼、梭子蟹、金钩虾等,届时喜欢海鲜的市民可以一饱口福。

通讯员王天威 朱俊俊

记者黄海

渔船出海。记者徐培钦

2022-08-02 473艘海洋捕捞渔船从多个渔港出海开捕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05557.html 1 3 虾兵蟹将要“游”上市民餐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