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南通新闻

始于汉代,兴于唐代,盛于清代

非遗美食“兴化早茶”落户通城

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协会)获悉,为了推动本地餐饮行业和酒店行业的发展,非遗美食“兴化早茶”正式落户南通,首场纯手工美食品鉴会于1日在南通绿洲国际假日酒店举行。

据了解,兴化早茶属淮扬风味,始于汉代,兴于唐代,盛于清代,素有“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之美誉。此次,非遗美食兴化早茶将首个南通门店设在南通绿洲国际假日酒店,为南通本地美食文化又增添了一个新内容。

为了将正宗的“兴化早茶”带到南通,“兴化早茶”的非遗传承人朱耿祥先生被聘请到门店担任总厨。他14岁时就与“兴化早茶”结缘,如今72岁的他仍然奔波在“兴化早茶”技艺传承的路上。记者注意到,品鉴会上备受大家推崇的包子、蒸饺、油条、鸡汁小馄饨都烙上了“兴化早茶”独特的文化气息。

“兴化的包子面发得都比较泡,个头儿大,轻咬一口,面香四溢,犹入温柔乡。”朱耿祥先生介绍说。

“我特别喜欢吃这个灌汤蒸饺,一口咬下,汤汁灌入口中,鲜甜可口,肉香满满,吃后让人回味良久。”一名来参加品鉴活动的市民杨先生表示。

记者李波

2022-08-04 始于汉代,兴于唐代,盛于清代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05779.html 1 3 非遗美食“兴化早茶”落户通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