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南通新闻

接种证明很重要,应妥善保管

儿童预防接种证出生时即可办理

晚报讯 4日,南通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自2022年7月1日起,江苏省儿童预防接种证由儿童预防接种门诊调整为新生儿接生单位(产科预防接种室)发放。凡是在江苏省内医院出生且在江苏省内居住的新生儿均可在院内免费办理。

家长向医院产科预防接种室提供监护人身份证、户口本以及可以证明在我省居住的相关材料后,即可现场领取儿童预防接种证。对于在江苏省内医院出生但不在江苏省内居住的新生儿,医院可以不办理预防接种证,但会开具新生儿预防接种记录凭证,家长应于儿童出生后1个月内携带接种凭证至省外的居住地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及时建档办证,完成后续疫苗的接种服务。如果是在省外产科医院出生、未办理儿童预防接种证但又到江苏省内长期居住的新生儿,家长可在其出生后1个月内,到省内居住地的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办理预防接种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国家对儿童实行预防接种证制度。监护人应当妥善保管预防接种证。市疾控中心提醒:在办理出国手续时,许多国家规定必须提供有效的接种证明。特别是有意愿让子女将来出国的家长,应保留好孩子的预防接种证。待子女出国前,可以凭预防接种证去出入境部门办理预防接种证明,以便在办理外文签证时及时提供给签证医师。

预防接种证如此重要,家长们应当妥善保管。万一发现宝宝的预防接种证不慎丢失,应当及时去当地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向工作人员说明。

通讯员蒋涛 顾婷

记者冯启榕

2022-08-06 接种证明很重要,应妥善保管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05984.html 1 3 儿童预防接种证出生时即可办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