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南通新闻

崇川区卫健委提醒:10月7日报名截止

脑卒中高风险免费筛查

晚报讯 从昨天起,崇川区65周岁以上脑卒中高危人群免费筛查项目正式启动报名。符合条件的筛查对象在报名成功后,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可以免费享受500多元的套餐检查,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血脂、糖化血红蛋白以及同型半胱氨酸、心电图、颈动脉超声检查等方面的测量和检测,用于脑卒中风险评估。

作为南通市为民办实事项目——65周岁以上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目前已经启动。项目中相关调查、评估、检查均经过专业培训的工作人员完成,工作人员将了解并收集筛查对象的基本信息、生活方式、脑血管病相关既往病史和家族史。在完成筛查后,医生还将根据检查结果进行诊断,并提供相关生活方式指导和用药建议等。

全市高血压合并高血糖的65周岁以上人群为免费筛查对象,另外需满足以下条件,脑卒中高危人群:具有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房颤或瓣膜心脏病、吸烟史、肥胖、缺乏运动、脑卒中家族史等8项脑卒中危险因素中3项及以上者,或有短暂性脑出血发作,或既往有脑卒中者评定为脑卒中高危人群。

崇川区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报名时间为9月22日至10月7日,报名地点为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筛查时间为10月,筛查地点为市中医院体检中心。 记者冯启榕

2022-09-23 崇川区卫健委提醒:10月7日报名截止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11731.html 1 3 脑卒中高风险免费筛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