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南通新闻

高速交警变身代驾

婴儿哭闹不止逼停轿车

晚报讯 日前,南通交警高速七大队民警缪忠良和辅警马炎沿着S15洋通高速向如东东方向巡逻时,发现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小轿车。经现场了解,原是驾车女子遇上了麻烦。

当时,民警看到,驾车的是一名年轻母亲,怀里抱着一名正在啼哭的婴儿。当被问及为何要在应急车道停车时,女子告诉民警,自己独自带着不满一岁的孩子打算从曹埠回如东老家,熟睡的孩子放在车辆后排安全座椅上,原本一路非常顺利,没想到快到如东东收费站时,孩子突然醒来并大声啼哭,让自己无法安心开车。

考虑到长期占用应急车道的危害性,民警果断安排同车辅警帮忙开车驶离高速,让女子在后排安抚孩子情绪,自己则驾驶警车进行警戒,确保安全。约5分钟后,车辆平安到达如东东收费站,孩子也渐渐止住了哭闹,女子对警方的热情帮助连声感谢。

记者张亮 通讯员陈辰

2022-09-23 高速交警变身代驾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11756.html 1 3 婴儿哭闹不止逼停轿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