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

一批“通小园” 扮靓微空间

晚报讯 “现在我们接小孩,不用一直站着等候,有座椅可以休息,有绿色植物养养眼。”在紫琅一小南侧绿地,不少家长为色彩明亮活泼的休憩健身设施点赞。这是紫琅公司新建改造的一处少儿友好型街道游园。

多座风格迥异、生态良好的口袋公园星罗棋布,不仅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还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游憩、健身场地,也承载着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昨天,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今年我市新建小游园17个、小微空间11个。

“这些小微绿地中的乔木基本上都是创新区各在建项目移植的。通过移植苗木就近利用‘以绿养绿’,这一新路径既满足城市生态景观需要,提高移植苗木的成活率,也有利于绿化建设提质增效,节约了大量财政资金投入。”紫琅公司总经理俞丽军告诉记者,游园服务于居民日常通行休憩和紫琅一小的师生及家长,让他们有一个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紫琅公司在创新区绿化管养中存在的建设遗留边角及社区周边闲置空地,充分利用移植苗木并辅以零星灌木、草皮进行绿化提升,打造一批居民身边的口袋公园、小微绿地,营造出满足群众需求、环境优美、功能多元的绿色微空间。

近年来,一批景观路、林荫路、小游园、街头绿地建成,市民的绿色福利可参与、可感知、可阅读、可欣赏,在深化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中,南通的生态基底更加突出,城园相融成为特色。

记者蒋娇娇

2022-11-24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17834.html 1 3 一批“通小园” 扮靓微空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