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成长周刊

我的小可爱

我有一只可爱的巴西龟,它的背上驮着一个深褐色的硬壳。宽大的头部总是向上昂着。嘴巴有点向前突出。暗绿色的头顶两侧还有些淡绿色的条纹,像戴着一个绿色发箍,样子酷极了。

小乌龟很喜欢吃生肉、文蛤,还有小虫子。当我靠近时,它会立马爬上前,伸着脑袋,好像在说:“小主人,今天有什么好吃的?”我把肉丁扔给它。瞧,嘴巴一抬,叼住了肉,它像获胜的将军,用前爪按住肉,头一伸一缩地吞着。不一会儿,一小块肉就被它吃完了。吃完后,它还会眼巴巴地看着我,似乎在问:“还有吗?”我摊出双手对小乌龟说:“没有了。”它就慢悠悠地爬着离开,躲到暗角处,伸个大大的懒腰,把后腿伸得直直的。

最有趣的是当它一个人无聊时,有时候会用前腿拨弄旁边的小石头,有时候就趴在那儿发呆。当有人靠近时,它会吓得立马把头和四肢缩进壳里,知道是家人后,才慢慢地把头探出来,黑溜溜的小眼睛盯着你看,那样子可爱极了。

有了它的陪伴,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如东县掘港小学302班 管婧琪

指导老师 许海建

给西瓜虫建房子

早上,我在家门口玩,发现小草旁边的石头底下有东西在动,翻开石头,发现是两只西瓜虫。

它俩长得胖嘟嘟的,身上披着一件黑色、硬硬的盔甲,亮晶晶的,很神气。它的脚虽然多,但都是短短细细的,走起路来慢吞吞的,一旦摔个跟头,像小乌龟一样四脚朝天。我不敢用手碰它们,就找了一根小木棒,一碰它们就缩成一团,可爱极了。于是,我决定把它们带回家,为它们建造家园。

我用不同颜色积木搭成房子的地板、围墙和门窗,还设计了一个迷宫。迷宫以客厅为起点,沿着落地窗往前,来到旋转门、游泳池,再到后院进入西瓜虫的卧室。我把西瓜虫放到新房子里面,一开始它俩有点害怕,一直缩着,过了一会儿,它们慢慢地在里面爬起来,东看看西看看,有点拘谨。过了好一会儿,我看它俩在里面玩得很开心,似乎是很满意我搭建的家园。

晚上,妈妈欣喜地说:“这迷宫太有创意了,真棒。”以后,我的两个好朋友会天天陪着我玩,我内心无比开心。

如东县掘港小学304班 张梦琪

指导老师 徐向珍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有一头短短的自然卷发。她弯弯的眉毛如同柳叶一般,说话时一动一动的,真好看。妈妈的鼻梁高高的,她本来就很精神,这样一来,真是锦上添花呀!

妈妈喜欢笑。有一次,我和她去吃饭,我问她:“木乃伊和干尸有什么共同点?”我妈妈想了好久,问:“是什么呀?”我笑了笑说:“哈哈,答案是都不会复活啊!”妈妈听了,眼泪都笑出来了。

妈妈很喜欢帮助人。有一次,我写作文,冥思苦想,就是写不出来:“这个句子放在哪儿呢?放这儿,不行,读不通;放那儿,不行,不优美。”妈妈看见我烦恼的样子,走过来,问道:“怎么了,宝贝?”“这个句子不知道放哪儿?”妈妈看了看,说:“你可以看看前几天买的作文书呀。”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飞快地翻开作文书,匆匆看了一下,又把书合上,在作文纸上写起来。今天要不是妈妈帮忙,我的语文作业肯定要泡汤了。

妈妈喜欢做好吃的。她已经会做许多了,有雪媚娘、雪花酥、蔓越莓饼干、蛋糕等等。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妈妈有一次把烤面包做成了烤馒头。

我爱妈妈,她也爱我……

如东县掘港小学304班 黄靖萱

指导老师 徐向珍

找秋天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今天,我们来人民公园找秋天。秋天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躲躲藏藏。终于,我们在茂密的树林中找到了一棵硕果累累的石榴树,火红的石榴像秋姑娘羞红的脸蛋。淘气的小鸟啄开了石榴的外衣,露出了宝石般的果实。

忽然,一阵秋风吹来,带来了一股桂花的清香。我转头一看,身后站着一棵亭亭玉立的桂花树。虽然已是秋天,但是桂花树的叶子还是碧绿的,金色的花朵像秋姑娘金色的发夹,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我们沿着蜿蜒的小路继续寻找秋天。这时,一片红火的枫叶飘到了我的裙子上,我抬起头,看见了一棵枫树。枫树的叶子火红火红的,微风吹来,好似秋姑娘舞动的裙摆。

正当准备离开时,我发现了一个荷塘。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荷塘里竟然有几只红蜻蜓,红蜻蜓代表的是吉利和喜庆,我看了好一会儿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妈妈用相机拍下了我和秋姑娘的合影,记录下了美好的瞬间,秋天真美啊!

如东县掘港小学304班 戴悦霖

指导老师 徐向珍

初登黄山

今天,我和爸爸来到黄山脚下,换乘景区大巴来到玉屏索道的温泉站。

上了轿厢,看着一眼望不到头的索道,我心里直打鼓,幸好周围的景色吸引了我。抬眼望去,远处的山峰烟雾环绕,更有奇形怪状的石头矗立在山头上;再看周围,有的山壁陡峭、寸草不生,有的山坡长满浓郁的千年大树;山峰之间的峡谷更是让人望而生畏。正当我看得入神时,忽然一阵风,吹得轿厢轻摆,吓得我赶紧抓住了爸爸的手臂。爸爸拍着我的手安慰我:“缆车都是定期检查的,不用担心。”我这才稍稍松了口气。

下了索道,我们就开始爬山。沿途有很多景点,你知道“迎客松”与“送客松”的区别吗?我告诉你:迎客松的“长手臂”是向上斜伸的,向下斜伸的是送客松。来到好汉坡的时候,我好奇地问:“这里为什么叫‘好汉坡’?”爸爸告诉我:“谁能爬上这座山坡,谁就是好汉。”我心想:哈哈!我也是一个小好汉啦!我们一路走到最惊险的一线天,一线天不仅陡,而且最窄的地方只能一个人通过。我壮着胆子,手脚并用,居然爬到了山顶。我回头一看,哈哈!爸爸还比我慢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我们终于到达了光明顶旁边的白云宾馆。

今天虽然很累,但是爬山激起了我“征服”自然的欲望,我和爸爸明天还想“征服”西海大峡谷呢!

如东县掘港小学304班 胡素嘉

指导老师 徐向珍

我的家

我的家就像是宝可梦的世界,宝可梦的世界里有各种各样的神奇宝贝。

妈妈是宝可梦世界里最美丽的巴大蝴,悄悄告诉你巴大蝴的绝招是催眠术,而我的妈妈也有这个绝招呢,只要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妈妈就会握着我的手,我就立刻睡着。

爸爸是宝可梦中最凶猛的妙蛙种子,只要我一犯错误他就会狠狠地批评我。我应该是宝可梦世界里会操纵火焰的小火龙,只要我一生气,我的眼睛里、鼻子里、嘴巴里都会燃烧着愤怒的烈焰。

我爱我家,正是有了不同的宝可梦,我家才多姿多彩。

如东县掘港小学308班 陈吴楠

指导老师 王云

责任

夕阳西坠,树叶被风吹得轻晃,光影斑斑驳驳,洒在课桌上,跃动着一片片金黄。我们的内心都欢呼雀跃着,迫切期待着回家。一声“放学”令下,同学们一窝蜂地钻出了那扇窄窄的教室门,三五成群地走出校门。

可今天我要去送作业本,望着同学们欢笑的背影,我满眼羡慕。我拿着作业本,准备开工,却发现老师已经拎着包走了。咦?所以我送不送也没人知道,那我是不是可以直接回家了?再看周围几位同学,都叽叽喳喳聊起了天,压根没注意要送作业的我。

我拎起书包准备回家,却在拿起口罩的那一刻顿住了。我看了看手中浅蓝色的口罩,想到了疫情之下逆行的医护战士们、忙碌的志愿者们。他们不会因为没有监管,就偷工减料。我有些脸红了。身为语文课代表,送作业本不就是我的职责吗?我居然想逃跑?我的脸上热辣辣的。

我放下书包,重新捧起作业本,走出了教室。夕阳的最后一抹酡红淡了……我走在微光下,氤氲在温暖中。当我们踏上旅途,一定要记得旅途本身的意义,在抵达终点之前,坚守自己的责任吧。

如东县掘港小学609班 张紫茉

指导老师 王爱红

丁香花开

每当春天到来的时候,学校的丁香花便露出了可爱的笑脸。那一朵朵白如雪、红似火的丁香开满枝头,远看,就像浮起的片片彩云。春风轻轻吹进教室,夹杂着丁香花的香甜,给严肃的课堂带来了几丝温馨和甜蜜,使人感到无比舒畅。

在美丽的校园里,有着一个“淘气包”——张明,他每天不是犯错误,就是在犯错的路上,动不动就被找家长,直到他遇到了新班主任——李军。

“张明!快停下来!”“张明!你真不应该,丁香花全被你打下来了,多可惜呀!”……如果没猜错的话,张明应该又犯错误了。只见张明站在操场旁的一棵丁香树下,他伸长了手臂,踮起了脚尖,往下蹲了蹲,随即一跃而起,拽住一根丁香树枝,将那枝条连同丁香花一齐扯了下来,丁香树受到了刚才的冲击,一下子下起了花瓣雨,同学们都惊呆了。这下班长王寒冰可恼了,看着满地的丁香花,气不打一处来。

“张明!你……你……老师是怎么说的来着?让我们爱护丁香花,不要随意采摘,你看看这满地的花瓣,你应该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吧!”

“我只是在蹦高啊。不就一根枝条嘛,有什么大不了的,用不着担心。”张明摆摆手,又准备去蹦高。这下,王寒冰可急坏了,转头就向老师办公室跑去……

不一会儿,班主任李军和王寒冰一起急匆匆地过来了,李老师看到一片狼藉的丁香树,径直走到张明身边,张明见班主任来了,顿时吓破了胆儿,耷拉着脑袋,一声不敢吭,李老师蹲下身子,望着张明:“你觉得你这样做对吗?”“我本来想蹦高的,没想到就拽下来一根丁香树枝……这些花也跟着落了。”

“老师发现你蹦高的能力很强啊,要不这样,老师帮你报名参加学校的蹦高组吧!”“真的吗?太棒了!”张明激动得一蹦三尺高。“那当然,一言为定!”李老师站起身来,拍了拍张明的肩膀,“只不过你得把你自己制造的麻烦给清理干净。”

“没问题!”就这样,张明参加了学校的蹦高小组,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明白了班主任的良苦用心。就在第二年丁香花开的时候,他参加了学校里的蹦高比赛,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如东县掘港小学609班 肖邵兮

指导老师 王爱红

2022-12-05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18948.html 1 3 我的小可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