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

两名海门籍现役军人荣立二等功

一人三次荣立二等功 一人为全国人大代表

晚报讯 “立功喜报送到家,军属光荣又暖心”。昨天,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为四甲镇两名荣立二等功的军人家庭送去了喜报和祝福。

家住四甲镇合兴村的周春荣现任海军某部参谋长,服役期间4次荣立三等功。2022年度因完成任务成绩突出,荣立二等功,这是他第3次荣立个人二等功。同为现役军人的妻子邵华,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服役,收到喜报时,她激动地表示,两人将继续扎根部队,为军队添功、为家乡争彩。

一行人随后来到四甲镇靶场村,将立功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及奖励金、慰问金送到姜晓栋家属手中。姜晓栋现任第72集团军某旅连长,在2022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荣立战备训练二等功。他带领的连队两年来完成实战化演训活动50余次,分别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姜晓栋服役期间事迹突出,前不久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京参会。“今天来送喜报,我们全家人都感到很温暖。”姜晓栋的妻子张佳丽说,作为家属,希望他在部队再接再厉,做出更多的成绩来,“他保护‘大家’,我守护‘小家’,做他最坚强的后盾。”

据统计,去年以来,海门籍现役军人共有4人荣立二等功,44人荣立三等功。

通讯员张隽 记者何家玉

2023-03-23 一人三次荣立二等功 一人为全国人大代表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29236.html 1 3 两名海门籍现役军人荣立二等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