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南通新闻

市饭店与餐饮业发出倡议

6方面提升菜品质量和服务品质

晚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餐饮消费市场快速回暖,但也出现部分餐饮企业服务质量、菜品质量有所下降的情况。针对消费者反映的一些问题,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在近日发出关于提升酒店、餐厅服务品质的倡议书,从增强服务意识、建立完善的服务品质管理体系、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创造和谐的企业文化、塑造优美整洁的用餐环境、生产美味可口的菜肴等6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倡议书提出,全市饭店、餐饮企业要加强员工服务意识的培训,促使员工在行动中将服务意识的培养与具体的岗位实践结合,并制定较为完善、科学、合理的用人机制,注重人员的技术培训、资格证书、专业知识和价值取向;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制订服务品质标准及控制方式,实行首问责任制,管理人员要实行走动管理,各部门之间注重合作与沟通,促使服务过程规范化、标准化;通过建立企业文化,为员工创造和谐、轻松的工作氛围,建立有激励性的薪酬奖励机制,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挖掘员工潜力,提高整体服务效率。

在提升用餐环境和菜品质量方面,倡议书提出要多考虑装修的风格、整体色调、窗帘与桌布、餐桌与餐椅以及装修材料、灯光布置等元素,保持餐厅的卫生、整洁、优雅、宁静、温馨;增强厨师业务能力,在菜品的口味、样式、摆盘等方面加大创新,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用餐体验。

记者刘璐

2023-05-26 市饭店与餐饮业发出倡议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37174.html 1 3 6方面提升菜品质量和服务品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