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看南通

我市举办专题培训班

提升统战工作凝聚力

本报讯 (记者卢兆欣 实习生王宣程)昨天,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和市第二十四期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张謇企业家学院开班,进一步增强统战成员与统战干部的沟通联系,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凝聚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统战工作氛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并讲话。

王小红说,民主党派骨干成员的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关系到新时代多党合作制度的巩固与发展,统战干部的能力素质,则关系到统战各领域的团结和谐稳定。希望大家把握这次全面充电、思想升华的机会,认真学习、潜心思考,深入交流、满载而归,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她要求,认真总结、始终遵循统一战线的基本规律,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原则方法使统一战线为党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坚持解放思想,主动转变统战工作思想观念;重视思想观念转变,树立整体观、培养辩证观、坚持问题观,把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以聚合力为目标、以抓落实为关键、以强品牌为引领,进一步争先创优,力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认清肩负的责任,政治上站得高、能力上求突破、作风上过得硬,自觉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过硬队伍。

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讲授习近平统战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中国政党发展历程与多党合作的新型政党制度、百年变局的挑战及应对、张謇企业家精神及时代传承等内容。

2022-08-02 我市举办专题培训班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5613.html 1 3 提升统战工作凝聚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