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看南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确保既有房屋使用安全

本报讯 (记者张烨)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座谈会,就《南通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听取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市人大常委会主导下,市司法、住建等部门成立了立法工作专班,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和各地各有关部门意见,组织开展专家论证,并参考借鉴外地有关经验做法,确保完成《条例(草案)》起草和审查工作。目前,《南通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已进入二审前的文本修改阶段。

葛玉琴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高质量立法助推高质量治理,坚持精准立法,继续走“小快灵”的立法路线,吃透上位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精神,突出地方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充分体现市委的最新要求和决策部署,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房屋安全的需求。要继续保持团结协作,走好法规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尽快梳理、研究、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法规按时保质顺利通过。要充分认识房屋立法的重要意义,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举措,确保既有房屋使用安全。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扛起行业监管责任,共同推动房屋所有权人落实主体责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俊参加座谈会。

2022-08-03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5721.html 1 3 确保既有房屋使用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