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看南通

推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升级

海门上半年完成“智改数转”项目146个

本报讯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刘海滢)精密的仪器、智能的数控、自动化的流水线……走进位于海门开发区的江苏亨通电子线缆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化的生产车间让人耳目一新。

江苏亨通电子线缆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主要产品为汽车电缆。近两年来,该公司以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目标,对生产车间实施智能化升级。使用智能化系统以来,公司设备故障率降低25%、产品不良率降低40%、生产效率提升10%、产品能耗降低25.8%、辅助工平均每日工时降低12.5%、智能车间整体运营成本降低10.5%。

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建设已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自动化、智能化示范车间在提高产能、提高品质、缓解用工、节约人力成本等方面成效明显。近年来,制造业发展遇到了不少压力,成本刚性上涨,环境、安全两大底线必须牢牢守住,这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海门十分注重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在推动企业生产装备升级的同时,聚力建设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全力实现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深入融合,提升企业内涵发展能力。除江苏亨通电子线缆科技有限公司外,今年海门还有7家企业的车间入选南通市智能车间。

“鼓励本地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全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是海门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之一。”海门区发改委负责人说,通过政策激励、典型引路、精准服务等措施,海门积极鼓励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建设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推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升级。

今年以来,海门区按照三年“智改数转”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加大规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力度,以华为(海门)数字创新中心为主体,完善了“智改数转”服务体系,积极筹建智改数转服务商产业园,深入全区规上制造业企业进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对规上工业企业开展“智改数转”诊断,从而加快了规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步伐,上半年完成“智改数转”项目146个。

2022-08-03 推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升级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5726.html 1 3 海门上半年完成“智改数转”项目146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