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占江苏八成;我市举办“走出去”专场推介会

逾6万南通人非洲创业

本报讯 (记者刘璐)昨天,我市举办“走进非洲:家纺服装产业园区专场推介会”,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南通产业优势,引导企业抢抓非洲市场机遇,积极拓展国际合作,高质量开展对外投资,推进国际国内双循环与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南通致力全面深化对非经贸合作,积极探索构建中非经贸合作新机制,加快打造对非合作新高地。目前,南通约有6万多人在非洲创业,占江苏在非人数的80%以上。2021年,全市境外投资中方协议投资额1.9亿美元,其中非洲地区3268万美元,占全市总量的17.6%。截至上月底,南通企业在非共投资设立境外项目51个,中方协议投资额4.7亿美元,投资业务涉及房地产、建筑材料、纺织、光通信等多个领域。其中,纺织业境外项目7个,中方协议投资额6618万美元。

此次活动通过非洲投资环境及园区情况推介、对外投资企业境外安全风险防控宣讲、省市“走出去”扶持促进政策解读等环节,帮助我市企业了解非洲市场环境,鼓励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海外发展,形成更多经贸合作成果。

2022-08-04 占江苏八成;我市举办“走出去”专场推介会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5823.html 1 3 逾6万南通人非洲创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