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南通

如皋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四个行业新群体有了新“家”

本报讯 (记者赵勇进 陈嘉仪 通讯员彭之俊)4日,如皋市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外卖等四个行业党委和行业工会联合会现场揭牌。

今年,如皋组建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班(党群服务团),发布暖“新”关爱十二条措施,切实维护好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同时,在城区重点打造首批36个集宣传教育、便民服务、政治引领于一体的“暖心驿站”,进一步优化服务阵地,全力构建新就业群体“全域服务网”“5分钟服务圈”。

如皋继前两年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快递行业党委,今年3月以来,又成立了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及交通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整合资源力量、加强协调联动,坚持党群共建,持续开展“党建带群建,群团连心建”行动。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强、联系面广,是基层治理工作的“百事通”“千里眼”。为此,如皋遴选了26名社会形象好、服务质量高、公益意愿强的快递员、外卖骑手“上岗”,兼任社区流动网格员。

活动还为如皋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公益律师服务团和“如逸皋行”货车司机先锋车队进行授旗,表彰了一批“新锋司机”“新锋骑手”。

2022-08-05 如皋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5896.html 1 3 四个行业新群体有了新“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