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南通

海门全覆盖检查使用剧毒化学品单位

消除风险隐患 严防事故发生

本报讯 (通讯员唐妙生 记者俞慧娟)连日来,海门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19家使用剧毒化学品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全面排查剧毒化学品储存情况,着力消除突出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发生剧毒化学品案件事故。

联合检查组通过现场对表检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企业的剧毒化学品购买、使用、储存管理、五双制度落实、应急物资配备及预案演练、教育培训、剧毒化学品包装及使用说明相关规定等内容进行了专项检查。

经检查,大部分企业能够严格落实剧毒化学品管理相关安全要求,通过整治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治安防范、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对四家因历史原因存在剧毒化学品仓库未独立设置,耐火等级不够,与周边建筑的防火间距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的企业,检查组当场要求企业停止储存暂停审批购买,由公安、应急、消防统一组织,全程监管,将剩余剧毒化学品转移至符合规范要求的专门储存场所临时存放,并协调企业间合法转移使用在规定时间安全处置,确保不发生问题。

2022-08-05 海门全覆盖检查使用剧毒化学品单位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5898.html 1 3 消除风险隐患 严防事故发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