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看南通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履行审判职责 提升司法温度

本报讯 (记者张烨)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率调研组赴海门区人民法院,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近年来,海门区人民法院大力做好《民法典》宣传、学习和实施工作,及时引导干警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学深吃透法典条文,准确使用《民法典》规定审理各类民事案件,民事审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做好民事审判工作,对于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葛玉琴要求法院切实履行审判职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诉讼堵点、痛点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

葛玉琴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各级法院要聚焦主责主业,实现更高水平司法;要服务发展大局,致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要持固本强基,建设过硬法院队伍;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切实履行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职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2-08-06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6018.html 1 3 履行审判职责 提升司法温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