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观天下

要闻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银行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967.3亿笔,金额1149.8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74%和7.91%。

■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运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这是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第18次执行发射任务。

■为进一步遏制月饼过度包装现象,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将在今年中秋节前联合对月饼过度包装开展消费监督。

■8月7日20时29分将迎来立秋节气。此时虽已立秋,但“秋老虎”依然发威,炎热逼人,暑气一时难消。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4日宣布猴痘疫情为该国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称此举将提升全美对这一传染病的应对水平,但不少专家警告说前景恐怕不乐观。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5日发布公报说,韩国首个月球轨道探测器“赏月”号当天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并已与地面站成功通信。

均据新华社电

2022-08-06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6035.html 1 3 要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