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沈雷赴海门通州督查全国文明村镇建设工作时强调

强化典型示范引领 加快文明村镇建设

本报讯 (记者卢兆欣 实习生王宣程)昨天,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先后赴海门区常乐镇、余东镇和通州区石港镇,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医院、村镇公共服务中心、文化广场等,现场督查全国文明村镇建设工作。他强调,村镇文明既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现实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发挥全国文明村镇的典型示范作用,推动文明村镇建设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不断提升乡村颜值,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文明力量。

走进海门区常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当月的文明实践活动安排表映入眼帘,理论宣讲、法律普及、体育健身等各类活动丰富多彩。在余东镇中心广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宣传小品与环境融为一体,成为一道亮丽风景,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沈雷实地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公交站台、乡村道路、村容村貌等,了解全国文明村镇建设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用,着眼群众需求,整合资源,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常态化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江海村位于通州区石港镇西北部。近年来,该村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等阵地,加强村民道德教育,组建志愿者队伍进行结对帮扶,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推动村风民风文明向上。 (下转A2版)

(上接A1版)

在石港镇便民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台里医药用品、雨具、老年用品等一应俱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孩子们正在参加公益绘画学习,基层理论宣讲员正为村民们开展《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理论宣讲。沈雷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与镇村负责同志交流,详细了解精神文明建设、乡村社会化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沈雷指出,广大农民群众的文明素养、精神面貌直接反映现代化建设的成效,要切实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基础,以乡风文明建设为重点,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为目标,补短板、扬优势,推动文明村镇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参加调研。

2022-08-08 沈雷赴海门通州督查全国文明村镇建设工作时强调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6098.html 1 3 强化典型示范引领 加快文明村镇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