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看南通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别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提升交界河道水体质量

本报讯 (记者卢兆欣)9日下午,市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别举行“民生协商议事月”协商议事活动,围绕“关于提升交界河道水体质量的建议”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参加活动。

大寨河南起崇川区大寨河闸与通吕运河相通,北至通州区兴仁镇三庙村11组,全长约2000米,为崇川区钟秀街道与通州区兴仁镇交界河道,是四级河道。近年来,我市对大寨河部分区域采取了河道清淤、控源截污、生态修复的措施,河道周边环境面貌得到一些改善,然而,两区交界区域仍存在水体置换能力不足、生活污水入河、河道淤积严重、日常管护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市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别将“提升大寨河水环境质量”作为“有事好商量”议题。

当天,应邀参加协商议事活动的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代表等赴大寨河崇川区与通州区交界段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影响交界河道水体质量的原因,随后座谈交流,就如何提升交界河道水体质量发表意见建议。

顾国标说,本次协商议事活动选题具有代表性,是老百姓身边关注的焦点难点,发言开门见山,很有针对性,协商议事很有成效。他希望相关部门和地区增强大局意识,共同推动大寨河河道整治工作开展,早日实现大寨河的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提升周边居民对水环境治理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2-08-10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别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6327.html 1 3 提升交界河道水体质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