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南通

确保运营安全

海门把脉 “三特桥梁”

本报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俞天鹏)近日,记者从海门区公路部门获悉,海门36座农路“三特桥梁”的第一次专业化养护检查已完成,结果显示,36座农路“三特桥梁”总体状况良好,其中彦英桥、瑞祥大桥、大新河桥、通吕运河大桥、包场大桥5座桥梁存在部分病害,需要安排维修。接下来,海门区将及时安排维修,保证桥梁通行安全。

“三特桥梁”是指大型桥梁、特殊结构桥梁和老旧桥梁三类特殊桥梁。此次“三特桥梁”专业化养护检查总投资约150万元,养护检测期限为3年。检测人员借助裂缝测宽仪、智能全站仪、桥梁检测登高车等专业测量仪器和检测设备,对三厂西桥、货隆大桥、王浩桥、正余桥、倪新桥、兴阳大桥、包场大桥这7座特殊结构桥梁和29座常规结构桥梁的桥面、上部结构、下部结构、支座等进行全面检测,检测采集的桥梁信息通过桥梁数据管理系统和网络数据采集分析系统进行综合分析。除了常规的病害检测外,还布设了永久性变形观测点,以便更好地掌握桥梁技术状况,确保桥梁运营安全。

农村公路“三特桥梁”专业化养护检查将进一步提升全区桥梁科学化管理养护水平,为逐步建立起包括桥梁基础数据库、检查评定数据库、养护维修数据库和影像数据库等全面的农村公路桥梁数据库打下坚实基础,为乡村振兴贡献交通力量。

2022-08-11 确保运营安全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6474.html 1 3 海门把脉 “三特桥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