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新一轮医美机构信用评级开始

现场打分 为美增“信”

本报讯 (记者李波)为强化医疗美容行业监管、给美丽披上安全网,市卫健委联合市信用办下发通知,全市新一轮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启动。

此次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将由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根据《南通市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信用等级评分标准》,组织相关专家对评价单位现场打分。同时,结合日常投诉举报、执法检查、医疗质量检查、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以及通过公安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管理平台、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媒介)等渠道归集评价对象的相关评价信息。综合现场打分和信息归集情况,将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信用等级分为A级、B级、C级、D级四个等级。

评级为A的医疗美容机构将优先获得评先评优等奖励资格,降低监督抽查频次,并作为相关机构“诚信单位”评定推荐依据之一。对评级为D的医疗美容机构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实行严格管理,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未能按时整改合格的依法进行处理,对符合暂缓校验条件的实施1至6个月暂缓校验,暂缓校验期满后仍不能达到要求的,依法注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本次信用等级评价工作采用动态管理的原则,如出现重大问题需降级的,随时会进行等级调整。

2022-09-23 新一轮医美机构信用评级开始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1796.html 1 3 现场打分 为美增“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