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新闻

市领导和全市各界党员干部群众 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本报综合消息 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社区,全市各界党员干部群众满怀兴奋与激动,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上午10时,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等在通市四套班子领导,齐聚市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边听边记,边思边悟。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振奋人心,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坚决把党中央的新要求、新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转化为“挑重担、扛重责”的实际行动和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当天上午,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也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报告的精神内涵,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处长应秀梅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把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人大力量。(下转A4版)

市领导和全市各界党员干部群众 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上接A1版)

市纪委监委采取“一主多点”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在委机关会议室、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各被巡单位、驻在部门集中收看开幕直播盛况。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矢志不渝、笃行不怠,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里,气氛热烈,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编办、市委党校的党员干部和市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共同观看开幕会直播。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陆文娟说,回望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成就非凡;展望未来发展,民族复兴光明前景激动人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才强市建设贡献自身力量。市管干部进修二班学员顾建国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关于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产业发展战略,为南通营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市委宣传部机关、宣传系统干部职工在听取报告后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扎实做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听取报告,表示要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市委政法委机关、政法系统干部群众采取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表示要坚决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法治惠民,维护执法司法公正,最大限度体现社会公平正义,为民族复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干部职工围绕报告内容展开热议,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把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目标、新战略转化为履职的实际行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持续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市公安机关采取分片区集中观看方式,各基层所队执勤民警、辅警,在驻地和岗位上通过网络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副大队长朱林伟说,要让个人事业的发展与平安南通建设同频共振,为南通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发改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收听报告。大家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系统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任务。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发展改革工作实际,不断开创发展改革事业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交通系统各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大会开幕。如皋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强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大家干劲倍增。要以建设交通强省示范区为契机,加快对接上海、融入苏南,全方位完善快速高效、便捷顺畅、集约环保、安全可靠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交通有力支撑。市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局机关主会场和直属单位分会场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直播,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二十大精神贯穿融合到南通民政事业的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南通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市防指部分值班值守人员集中收看开幕会,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与南通城市能级定位相匹配、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市中医院门急诊二支部书记、眼科副主任陈耀华在听取报告后说,立足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健康中国、健康南通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以及各大专院校、中小学分别组织了收听收看活动。大家表示,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进一步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当好青少年成长的引路人,为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南通大学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和教师子女代表、市一中高三(10)班学生杨皓辰等一起收看收听报告。杨皓辰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肩负着伟大使命,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将来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当天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人社局、医保局、海事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南通边检站等单位,也以不同形式组织了收听收看。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表示,将更加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优化国土空间格局,集约高效利用自然资源,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促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表示,将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因施工不能及时收看的工人,换班休息后第一时间就看了回放。”党的二十大开幕,也让重大工程的建设者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在通州湾港区三港池1#~3#码头工程项目一线,建设者们表示,将持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科学施工管理,既保质量又保工期,为南通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添砖加瓦。在轨道交通建设现场,建设者表示要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建成让南通人民满意的精品地铁工程,切实担当起南通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为南通“好通”增光添彩。

当天,海安、如皋、如东、启东、崇川、通州、海门及南通开发区、苏锡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南通高新区的党员干部群众,或聚集在电视机前,或通过电脑、手机、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学习领会报告提出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要求,苏锡通科技产业园相关同志表示,将充分发挥园区沟通南北、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聚力区域融合,促进优势互补,深化“产业协同”,打造跨江融合“第一园”、高质量协同发展“新样板”。在崇川区虹桥公园回廊课堂,有着50多年党龄的香港同胞施嘉安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听到港澳台相关内容时,他赶紧用笔认真记录,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尽己所能,为香港与内地之间沟通交流架设桥梁、贡献力量。

2022-10-17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3380.html 1 3 市领导和全市各界党员干部群众 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enpproperty-->